指導老師:廖珮如

       經過一個學期自由選課後,在下學期選了自己也有興趣的韻律舞蹈,一開始就是覺得這門課是很具多變性和豐富的課程!除次之外,也可以紓解平日上的專業課程帶給我們的壓力。


剛開始我們先學習暖身操,我覺得可以在家自己運動也較和緩,動作較其他舞多了些步驟,但是在暖身的同時也會覺得可以漸漸修飾自己的身形,還有學到以下的幾首舞,像是第一首日不落和第二首DISCO是節奏比較快的歌,第三首是抒情的英文歌,之後有學Super Girl和麥克傑克遜的Beat It以及最近期敎的一首日文歌,可以一邊聽音樂和學舞,算是很流行的一堂體育課耶!我平常也不會注意歌手的音樂影片舞步如何,但是從上課中就會讓我有興趣去看看歌手舞步有什麼不一樣的或是特別的地方,所以我有時也會去找歌來複習。

 

每次上課都覺得有真正運動到,一下課大家都汗流浹背,補充水分在這時就是很重要的了,老師一開始上我們的課就提醒我們可以帶水和毛巾來,為下一節課作準備,我在私下也會和同學一起討論,什麼動作做的不好或是每次都記不熟的地方,我覺得一起討論總比一個人一直回想快得多,而且在每次上課可以複習一次,這樣也讓我記的比較清楚。

 

以前我常會在意是不是自己在跳的時候,別人會在一旁說話或是嘲笑之類的,我學跳舞不快,是需要多練習的那一型,但是經過老師的教導後,我才知道其實大家都是很認真的在學習,不會分心去看別人跳什麼,而且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運動是可以表現自信美和健康的美,用進取的心態去學習也是在上這節課學習到的東西,我聽人家說過,當在運動時,不會去想煩惱的事也會讓頭腦感到清晰。

 

經過持續的有氧課程也有助於體適能和肺活量的增進,我在跑800公尺 也有部份的進步,我在測仰臥起坐前幾個禮拜也有固定每天做個30下左右,所以終於達到我的目標40下了!最後,我覺得要對自己有信心也要有毅力去學習一件新事物,不論是運動或是課業,不用在意其他人的眼光,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學習方法,在大學裡上過非制式的體育課後,覺得可以自由選擇也是很好的上課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鴨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