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063

說到咖啡

我平常最喜歡喝現煮的咖啡

像是city caf'e 的熱拿鐵不加糖

就好好喝~ 

原本我到了櫃檯都不知道點什麼口味才是我想要的味道

一直在卡布奇諾 焦糖瑪奇朵  拿鐵  美式 之間徘徊

後來跟著人家點 不會踩地雷 我就開始喝拿鐵

   

拿鐵的味道不苦澀而且很溫潤

加上又加入牛奶

很適合剛開始接觸咖啡的朋友

如果一開始不敢喝太苦的咖啡 就可以選擇拿鐵或是卡布奇諾!

image1062 

最近我得到一些研磨完成的咖啡豆粉

是惠蓀林場的產品

在不知道怎麼泡的情形之下

我就上網找了煮咖啡的影片來學

 

第一步就是要準備

濾紙    茶杯    煮水壺(茶壺或咖啡壺) 還有磨好的咖啡粉

將濾紙打開成漏斗型 放在杯子上且加入1~2匙咖啡粉

可以先聞聞看咖啡的香味

接著第二步     將煮沸的開水加入濾紙杯中    

不加到全滿 慢慢加入   加到濾紙中的咖啡粉都有浸濕就好  (可以聞看看咖啡的味道和先前有沒有不同)

接下來再加入2次沸水

總共加入三次~也可以超過三次

這次加的水就要加超過咖啡粉的高度

讓咖啡可以滴入杯中

這樣就完成一杯掛濾式咖啡 囉

 

帶回家之後

第一個泡來喝的是爸爸

泡的好喝 也不苦 

原先我還一直叮嚀要照教學的步驟

結果爸爸說他會煮咖啡   叫我去忙別的事

成果不錯唷

 

這裡要特別注意 水不要一次加太快,加的太多

可能會讓濾紙破洞讓粉掉下去

 

後來我也試著泡一次

也成功了  味道也還不錯~

 

咖啡盡量選在上午時喝 晚上才不會睡不著囉

適量的咖啡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抗氧化

 

 image10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咖啡粉 煮咖啡
    全站熱搜

    小鴨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