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阿公和阿嬤就很疼我和妹妹

說我們是很乖的小孩,

妹妹也從小在祖父母家成長一直到上幼稚園

阿公是很傳統的大人,

每日都很勤奮的做田和農家的工作,吃飯都吃的很快,我們吃一碗飯的時間,他都可以吃兩碗或三碗

阿公是個好客的人,家裡常常有人來拜訪,還會帶些伴手禮所以似乎小點心都不太缺

重點是阿公泡的茶,有很香醇的味道,甘甜清爽

阿嬤是很細心的大人

常常擔心小朋友沒吃飽

就一直叫我們多吃水果,偶而還會有點心,像是甜甜米苔目!

也會擔心我們在外面過的怎麼樣,

打電話來就說你們真是不貼心 都不會打電話來說說話



有的時候會來看我們,兩人就騎著野狼125

可能買完菜經過或是專程來找我們

在我受傷的期間

阿嬤對我非常照顧,讓我好好養傷,也帶我去醫院換藥

我很感動,原本我不想讓家人為我操心,也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受了傷

但是他們念一念之後還是很保護我,看到我痛還是鼓勵我,要我加油

現在我已經好了,偶而也會想起意外造成的種種

心裡想的是大家對我的照顧,而不再是恐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鴨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